古川遗爱

热爱秀朱学研究

赤井秀一的生日

写在前面:秀朱向 (请对家自行避雷) 

没有谁是一生下来就要与枪弹为伍……

我逃离人世间,只是为了能有片刻,我是完完全全属于自己的个体……

在赤井秀一的生日这一天,他将怎样解开心结,和她一起共赴未来呢?

甜文向,放心入。


正文:

这个时候的东京,向来不是温暖的。一年的时间走向尽头,岁末的寒冷也伴着窸窣落下的树叶缓缓而至。路边是伟岸的,沧桑干枯的梧桐树。

初冬的寒风,猎猎撕扯着行人的衣衫,犹如扬起的风帆。走在路上的金发女人,下意识将呢绒大衣裹紧,加快步伐。不知是不是没有太阳的缘故,今天似乎格外冷。

一进办公室,就看见詹姆斯站在人群之中,表情不太好地低语着。走过去,她立刻感到目光的集中,所有人的,全部,都落在她身上。

“怎么了?”她问。

“赤井在你那吗?”

Boss上来的一句话问得她一愣。是啊,他们两个的关系,也都是大家默认的了。她略显尴尬地笑笑,说:“昨天我们确实在一起,吃了晚饭后,在一起待了一阵子,看天色晚了就让他回去了。”

“他今天没来上班,也没请假。”

“是不是出外勤去,忘了报告了,我给他打个电话吧。”说着,从包里掏出手机。

“呃……其实,我已经打过了,他关机了。”一旁的卡梅隆接腔道。

“关机?搞什么啊他!”她这下真的有点恼。“好端端玩什么失踪,不知道月末要案情汇总吗。他跑了大家不就增加工作量了……”她嘟哝着。

“朱蒂桑,你忘了,已经不是月末了…周末过去,已经进12月了,今天都2号了。”同事好心地提醒她。

12月……2日……?

她忽然意识到什么,径直走向Boss身边。“詹姆斯,不要找了。今天,好像是他的生日……”

“是这样啊。”老人抬起头,镜片有些反光。“他还是那么任性啊……喜欢在生日的时候自己躲起来。”

“我们这些人里,也只有赤井先生没庆祝过生日。”卡梅隆道。

老人望望窗外已经飘起雪花的天。

“这么大的雪,他会去哪儿啊……朱蒂君,你去找找他吧。”

“我?现在吗?”

“对。”

“那,那工作呢?这么多文件,都留给大家也太……”

“没关系的,你们两人的那份,我给大家分一分。你去他家里看看,毕竟你我一样,都不希望,他再有什么事了。你应该,比我更担心他吧?”

她望着神情凝重的boss,沉默地点点头。

从假死一事后,他们心里确有了阴影,也时常后怕。赤井秀一作为FBI的精英搜查官,是当前最不可或缺的人才,这样的王牌,不能再失去。更何况,对于她来说,他从不只是同事而已。

“好,我这就去。”她应着,头也不回地匆匆向车库奔去。

才半个小时的车程,就抵达工藤宅。她去按了门铃,没有人应。博士和小哀正从路边经过。

“朱蒂老师?怎么了吗?”

“啊…没,没什么。”

“要找柯南君的话,他上学去了哦。”茶发的小女孩面无表情的说道。

“啊不,暂时不想找cool kid~”她尴尬地挤出一丝笑容。

“不会吧,难道你是来找冲矢先生?”

“啊,对……听说他有些精密仪器,我的工作可能会需要……”

“冲矢先生好像从早就出去了,一直没回来。如果需要,我那里或许也有一些。”一旁的博士好心地同她说道。

“哦,这样啊。没关系,我倒也,不急……啊,我还有别的事,先走了。哀酱,加油哦!”她留下一个wink,开车离去。


看着她离去的烟尘,灰原哀喃喃道:“朱蒂老师还真是奇怪啊,明明开车特意跑过来,怎么又说不急呢。”

“也许,她还有别的原因吧。”博士应着,手上却传了简讯……


她一番搜寻无果,又返回FBI大楼。

“Boss,我没找到他……但是听邻居说,他一早就开车出去了。”

“可能是有什么不方便和我们讲的原因。既然这样,我们还是不要强求,先等等看吧。”

“嗯……”


时间在工作中一分一秒流逝,她余光瞥见他的空位,心里隐隐担忧着,好不容易才挨到下班。

无精打采的她,走在回家的路上。12月东京是不常下雪的,今年竟也意外的银装素裹。路灯在她走过的一瞬间亮起,果然,天已经黑下来了。冬天的白昼总是格外短暂,这也是她不喜欢冬天的缘由。

她一身疲惫地走到家门口,转动钥匙开门,里面是漆黑一片的房间。她关了门,摸索着向里走去,打算去开内室的灯。

忽然,有人从背后扑过来抱住她,她吓得尖叫一声。

“是我。”低沉又富有磁性的声音在她的耳边响起,同时也抓住她想要使用武力的手。

她闻到烟草和尼古丁混杂在一起的味道,略带沉重的气息落在她的肩颈。她偏过头去,在黑暗中看到模糊不清的,墨绿的眸子和棱角分明的脸。

“你吓死我了!”她忿忿地用肘将他怼到一边。“你为什么会在我家啊!”说着,走到墙边,按下电灯的开关。茶几上一些杂乱摆放的酒瓶映入眼帘。

“不可以吗。”他丝毫不慌的看着她。她明显看到他脸上有些红晕泛起。

“真后悔给你我家备用钥匙!”她扶他到沙发处坐下。“你喝多少啊?”

“不多,三瓶而已……”他显然舌头都大了。

“三瓶还不多?你这个人真是奇怪!翘班就是为了躲在我家喝酒?你知不知道大家有多担心你!你故意的吧?”

“没……我没醉……”他笑着说道,下一秒便靠在她身上。

他抱着他,脸埋在她的颈窝处,呼吸一口比一口重,里面是酒精的味道。他的脸很烫,就这样依偎着她,她还是第一次见到他这个样子。他的鼻尖轻嗅,在她耳边轻声嘟哝道:“你好香……”

她不自觉的脸红了。

“还说没醉,都说胡话了……我扶你去睡觉,别折腾了。”

“我没醉……我真的没醉。”他强撑着精神看着她,绿色的眼眸中满是红血丝。她不免有些心疼。

她扶他到床上躺好,给他盖好被子,他几乎是一秒就睡过去了。她坐在床边,看着他的脸。

初相见的时候他才23岁,年轻有为,一头黑色的长发,总是不苟言笑的样子。她还觉得,这个男人脾气好大。可是后来见识过他眼里的温柔,再不会觉得他冷心冷情,只有心疼,心疼他的际遇和沉重过去留给他的伤口。十年过去了,岁月不仅在他脸上刻下痕迹,也同样在他的身上留下专属于FBI搜查官的纪念。他的肚皮上几处枪弹的伤疤,却都还不算骇人,只是左边胸口下三寸的刀伤,她每每看见还都会觉得胆战心惊。时间在他的躯体上雕刻的每一笔,仿佛都在诉说一个故事,一段刻骨铭心的回忆。


他睡的并不安稳,她看看他的眼球似乎在转动,是在做梦吗。忽然之间,他猛地坐起,睁开眼睛,脑门上是细密的冷汗。

“怎么了,秀…是做噩梦了吗?”

“不是我杀了他……”他意识恍惚的喃喃道。

“你在说什么啊?”

他喘着气,平静了好一会儿,才瘫靠在床头眼里是止不住的疲惫和哀伤。

“我来这个世界,真是个错误……”他凄凉地笑。

“你怎么了……”

他抹一抹额头的汗水,认真地看着她,此时他的酒仿佛也醒了许多。

“朱蒂,你知道,波本为什么那么恨我吗。”

“你之前说,是因为一个误会?”

他痛苦的闭上眼睛,许久才睁开,将往事娓娓道出。

“在组织的时候,我有一个同伴,代号叫作苏格兰。他待人很温和,甚至真纯来找我的时候,他也会陪她一起玩,教她弹贝斯。真纯很喜欢他,说比我这个冷脸的哥哥要好的多。

时光一直平淡而逝,直到我在组织的第二年,他暴露了身份……他是日本公安部的卧底。组织向来对背叛者恨之入骨,于是我接到了解决他的任务。”

“所以,你杀了他?”

“在波本看来,是这样的。

他偷走我的枪,想要自尽。情急之下,我和他坦白身份,告诉他,我是FBI的赤井秀一,放跑他一个是很容易的,我也告诉他,他的生命不应该浪费在这里,要他实现更高的价值。可是……突然传来的脚步声让他以为是组织的某个成员到来,他趁我不备举枪自尽了。讽刺的是,来的人就是他的同伴,他警校的挚友降谷零,也就是我们说的波本。”

“所以说,他以为是你杀了他的挚友,才会那么恨你,几次想要了你的命。可你为什么,不跟他解释呢?即使不暴露身份,也可以解释说是他自杀的啊。”

“我就是不能啊……难道要我说,苏格兰是因为听了他上来的脚步声才举枪自尽的吗?难道我要告诉他,是他忽然而至的担忧和到来,才送走了他最珍惜的人的性命……”

“所以,你把这个秘密守住了……”她神情复杂的望着他。

“是……可是那之后,我夜夜做梦,梦见他死的场景。我看见鲜血从他心脏那里汩汩流出,胸前口袋里的手机的屏幕碎成一片片的,全都扎在他的胸口。他就那样死在我的面前……我满脸满身都是他的鲜血……我只有惊慌,可我来不及痛苦,来不及伤感,波本就出现在我面前。作为组织的卧底,我只能用轻蔑的语言,说着最卑劣的话……从那时候起,我满身就已经染上罪恶的鲜血了……”

“秀,这不是你的错啊……”

“从前因为职业的缘故,也有许多人死在我的面前。可他们都是罪囚,至少我还可以安慰自己一句这是罪有应得。可是,死在我面前的他,是个年轻警察啊……他那时候才工作一年,他曾温暖善良地对待我和周围的每个人……可我没能力救下他……”

他痛苦的抱住头。

“秀……”她看着情绪近乎崩溃的他,一时间不知道怎么安慰才好。

“这件事一直是我心里的坎,也是波本心中的坎。是我们两个人都不能触碰的记忆……”

“秀,是因为你做了这个工作,才会对道德情操如此敏感,会觉得对不起那些因你而亡的灵魂。可是你要想,没有你,世界上每时每刻也都有为了正义与和平牺牲的人,你自己又何尝不是呢。更何况,你已经尽力地拯救他们,其实就足够了。”

他沉默许久,又一次的抬起头。

“朱蒂,你不是想知道,为什么我每年生日都会躲起来吗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因为我从不觉得生日值得庆祝。好像,从我来到这个世界,就是个错误……”他凄然地笑着,眼神里是快要溢出来的痛苦。“33年前,我的父亲为了保护当时怀有身孕的母亲,替她拦下一颗子弹……他身受重伤,母亲也因为受了刺激早产,我就来到这个世界上。我15岁那年的生日,父亲失踪了,直至今日我连他的遗体都没有找到。后来,我不顾母亲反对地加入了FBI,只为寻找那个杀害父亲的组织。希望有一天,我们一家可以团聚……

母亲很反对我,为此我们大吵一架,她断了我的生活费。我依然不服输,我是铁了心的要进FBI。我在酒吧拉手风琴挣学费,那时候的日子很苦,什么样子的人都遇到过,我被人看不起,被人践踏尊严,我都不在乎,我只有一个目标,就是要找到爸爸……母亲在我的执着下妥协了。入职前一天,她对我说,秀一,你要知道,这个岗位不仅是荣耀,更多的是责任,是身不由己。我后来才体会到她说这话的含义……你还记得,信田任吗?”

“是……七年前的那个贩毒集团的?”

“对,那是我处理的第一个案子。因为威胁到太多群众的人身安全,不得不将他击毙。某种意义上来说,那是我杀的第一个人……

当时我23岁,尽管受过种种训练,但是在真正扣动扳机后,看见飞溅的鲜血和溢出的脑浆,我还是生理性的觉得反胃和胆战心惊。那之后的好一阵子,那个画面一直在我脑海里挥之不去……每一次强烈的呕吐感冲击我,使我那一段时间都有些精神恍惚。”

“难怪你一开始时总是那么瘦。”

“后来,这种场面见识的多了,也就自然的免疫了……以至于看到开枪爆头的楠田陆道,我没再有太多波澜,甚至借用他的尸体完成我假死的计划。可是有些是我不能释怀的,比如苏格兰,比如,我的妹妹,宫野明美……”

“可是杀死她的不是组织吗?”

“你也知道,是因为我的利用,才使她走上绝路。甚至,到她死时我都没能告诉她我是她的表哥,是她除了父母在这个世界上最近的亲人……母亲没有责怪我,姨夫姨母也早被组织灭口,不会有人责怪我。可是我……我一直在骗她,骗她为我付出感情,最后因我而送命……”

他将胳膊挡在眼睛上,许久,他才将手移开。他的眼眶红红的,湿润着,眼里似乎还有清透的泪。

“如果真有神明,大抵,也不会原谅我这样的人。为了复仇可以牺牲自己的感情,可以利用自己至亲的生命。说到底,我还是最对不起你的……让你为这份爱牺牲自己,为了我的执念而牺牲,却又一直陪在我身边……我也许一辈子都给不了你想要的爱,可是,朱蒂,我会保护你,我会永远站在你身后。”

他说这些话比说“我爱你”来的动听,她看着他清透的,绿色的眼眸,认真到紧锁着的眉头,再一次为他真挚而感动。

“要说最难熬的,还是做卧底的那些日子。每天要和恨之入骨的他们共事,要想办法装出视人命如草芥一般的样子,真的令我快要发疯了……还有,还有不能见我那么想念的你……让我和妹妹假装恋人,真的好难做啊……我多少个夜晚在梦里和你想见,可是,我什么都不能说,什么都不能做……这些年我一直想为父亲报仇,一直在追求真相中奔波,也在为了逝去的人赎罪,可是没有谁一生下来就要与枪弹为伍……只有在生日这天,我想成为我自己,我只是,赤井秀一……”

他说这些话时那么无力。她坐过去,轻轻抱住他,他也环住她,靠在她的身上。她看着眼前的男人,只有爱意和心疼。奇怪,看着他眼里闪动的泪光,她的眼泪怎么都忍不住……

眼泪不停的落下来。他们相拥着彼此,脸也贴在一起,热的发烫。他的呼吸声在她耳边那么清晰,她抱着着他,感受着他温暖踏实的心跳。命运就这样折磨着两个可怜人。

直至许久,她才开口。

“若不是这些,你又怎么会遇见我。”

他看着她,她的眼里也依然有泪花。

“发生的事都是礼物,把看似不幸的我们紧紧相连……”

他流着泪吻住她,咬住她的嘴唇,肆意舔舐着她口腔的每一处。最后,两条舌头彼此相缠,再也舍不得分开。他一个反身将她压在身下。

“秀,今天喝这么多酒,好好睡觉……”

“嗯……”他不舍地吻一吻她的唇。“知道了。”

他在她身边躺好。她很乖的钻进他怀里,他也抱住她,吸嗅着她金色的秀发带来的芳香。两个疲惫不堪的人就这样相拥而眠。


再醒来的时候,天已经亮了。她早早起床给他做了早餐。昨日宿醉的缘故,他只觉得头还在隐隐作痛。他按了按太阳穴,发出一声疲惫的轻叹。

“醒了吧。秀,过来吃早饭了。”

“嗯……”他应着,从床上爬起来。

清晨的粥永远比深夜的酒好喝。


“你快点啊,一会儿还得上班呢。Boss那我说过了,让他别担心。还有啊,我们一会儿……要一起走吗?”

“嗯,一起呗。反正他们也都默认咱俩……”

他的电话突然响起来。他看了眼手机,接起来,电话里立刻传来刺耳的呼喊。

“赤井先生!你没事吧!”

“我?我当然没事了。怎么了小朋友,怎么想起找我。”他笑着问他。

“啊,这个…昨天听说你不见了,我打电话又一直关机,所以有些担心是不是组织的人……”

“怎么连你也知道了?”

“啊……是博士说,昨天看到朱蒂老师急急忙忙来找你,所以我怕是出了什么事。”

他看了她一眼。

“没事,放心吧。我今天就去上班了。和你的朱蒂老师一起。”他故意把她的名字说的很重。

“啊,好。那…bye bye!”


他有点无奈的笑。

“托你的福,现在全世界都知道了。”

“有什么关系嘛。再说你看啊,这个世界上,不是还有这么多人爱你和关心你吗?”

他浅浅地笑,揉揉她的头发,心里是浓浓的暖意。

“原来,我这么重要啊。”


雪早已停了,云层的缝隙里有阳光闪过,照着上班路上的人们。他抬起头,碧绿的眸子望着蔚蓝的天空,唇角轻轻勾起了弧度。

他从未感觉如此畅快,如此解脱过。

他牵起她的手奔向前方。他不会再回头,再去看路过的风景。他就这样抓住她的手,如此勇敢而又坚定地,去拥抱他三十三岁的人生。


评论(11)

热度(117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