古川遗爱

热爱秀朱学研究

玫瑰到了花期

写在前面:大家一直催我写甜文,我这次终于没写虐。嗯,虽然不算很甜吧,但是是happy ending~为了弥补大家在《在一起》和《坏女孩》受的伤,我写了两千多字的车车😈但是实在是,发不出来啊!宝贝们微博私信或者QQ找我要好嘛(σ′▽‵)′▽‵)σ

文中涉及原剧情,时间线为绯色篇赤井复活之后,与当前柯南时间线一致。


又在下雨了。

每到早春时节,这个城市的雨水就像是河流,源源不断般从天边泄下。

窗外是隆隆作响的,阴沉的天空。冷风吹过,窗台上橙黄交错的玫瑰花,伴着空气里泥土的味道不停摇曳着。

曾经也是这样的一天,那个男人向她提了分手。而她,也没有再挽留。

她伸出手指触摸玻璃,冰凉的触感在一瞬间刺入她本已平静的心。她收回手,看着玻璃外的雨滴。晶莹剔透,如泪珠一般,在黄昏时刻的光线下透出别样的色彩。

我至于你,究竟算什么呢。

她将窗台上已掉落的花瓣悉心收好,存在罐子里。玫瑰的芳香不停触及她的嗅觉,却将某种不可名状的痛苦放大,直到泪水滴落。

明明决定要放弃,却还是将他送来的玫瑰奉于内室。然后每一日,看残红渐落,犹如他们难以挽回的爱情,万艳同悲。

朱蒂斯泰琳,你还要,折磨自己到什么时候啊。她看着镜子里的自己,喃喃道。

“咚咚咚!!!”

剧烈的砸门声打断了她的思绪。她吓了一跳,赶忙起身向门口走去。

“谁?”

“是我。”

低沉又富有磁性的男声那么熟悉。

她开了门。

只见一个背着来福枪,湿淋淋的他。

他的衣服全都湿透了,浑身冒着冷气。不停有水从他身上滴落下来,从帽子上的边缘顺着脸颊滑下来。脸颊,嘴角,几处擦伤的血迹。刘海都贴在脸上,那么狼狈的样子。

“哎呀,快进来……”她把他扯进屋里,关上门。“给你,穿这双拖鞋吧……把衣服换下来,不然会感冒的。”她急急地去衣柜里翻找。

他把上衣脱下来,扔在椅子上。

“不用找了,你那些裤子,我肯定穿不了的。有浴巾睡袍的话,给我一条吧。”

“好。”她找到一条长浴巾给他。

“你真是,怎么弄成这样啊?”

“别提了,”他忿忿地抹去嘴角的鲜血。“波本那小子想搞死我。”

“他就这么恨你?到底因为什么啊。”

“一个误会,不提也罢。”

“我看看伤哪了。”她心疼的捧起他的脸。“上点药吧?”

“没事,擦伤而已……我能,借用下浴室吗?”

“嗯……去吧。”

他转身关了浴室的门,里面传出哗啦啦的水声。

她拿了他的衣服,丢进洗衣机里。

窗外,雨还在落。

从上一次他躲在车后座救了她之后,他们又开始了那样的关系。

那种说不清,道不明的关系。

他对她很好,处处替她想得周到。替她做了许多的工作,她的邮箱总是不定期的出现她喜欢的小食,却都没有姓名。可是,除了他,还会有谁会那么了解她的喜好。单独见面的时候,似乎也总有些暧昧的气氛,他看她的眼神很温柔,眼里的那种爱意是骗不了人的。可是在单位及所有的公共场所,他都保持着该有的冷静,仿佛他们只是普通同事而已。

她会觉得欣喜,也有不甘。

自己在他心里,到底,是怎样的呢。

他很快地洗完走出来。

“吹风机在那,自己去把头发吹一吹。”她尽量让自己的声音冰冷一些,不掺杂一丝柔情,来掩饰她多日以来的思念和爱意。

她用余光轻看他。他的身材很好,八块腹肌很结实,古铜色的皮肤。他甩甩头发上的水,身上还有粘着的水珠,湿漉漉的。

她只觉得心跳得很快。他还活着,那不是梦。吹风机隆隆作响的声音,她知道那是真的。即使是没有迈出那一步,知道他还活着,心里还是有了那一丝浅浅的甜蜜。

“怎么来找我?”她问。

“一路被追杀到这才……放心,我躲过他们了,不会牵连到你。”

“嗯,等收拾好了就走吧。”

“我这样怎么出去啊?”

“难道你还想留在我家不成?”

“不可以吗?”他调笑着。“我们以前也是那样的啊。”

简单的话语却触到了她脆弱敏感的神经。

她看着他脸上的笑意,眼神变得漠然。

“以前?别忘了,我们已经分手了。是你提的,我没有。”她冷冷地说道。

他看着严肃起来的她,愣住了。

“你为了那个任务提了分手,我没有半句怨言地成全你。现在任务结束我就要自动回到你身边吗?你把我当什么?我不是你避难所。”

“我不是那个意思……”

“是吗,”她轻笑一声。“你以为你时常出现在我身边,施舍些若有若无的好我就会感动?你很享受这种暧昧啊?我不会。”她一字一顿地说道。

“你到底,在生什么气啊……”他看见态度转变如此之快的她,第一次感到有些不知所措。

“宫野明美才死几个月,你不好好给她守丧,到跑来跟我搞暧昧了?”

她的话狠狠地刺痛了他。

“你说什么?”他的眉毛都拧在一起。

“你是不是觉得我就应该为你付出,爱你爱得无可救药?”她看着他的眼睛。“赤井秀一,我不会再让你伤害我第二次。”

碧蓝色的眸子里,是痛苦与决绝。

她一边说着,将一件外套丢在他身上。

“这是你从前落在我那的,我一直存了五年,现在我把它还给你。你可以走了,从今以后就一心为你死去的女朋友报仇吧。”

“够了。”他深吸了一口气,强忍怒火。

转过身去,走向窗口,在看见自己送的玫瑰的一瞬间,心里有了着落。他点燃一只香烟。

许久,他把抽剩的烟蒂扔在窗台。

“你一口一个女朋友,不就是觉得是我背叛了你,我爱上别人,我对不起你,对吗?朱蒂。你真的,不懂我做的这一切吗?”

“你想说什么,又有什么可说的。”

“我以为我们这么多年,你会懂我。”他凄然地笑。“你如此,不就是因为我没有正式的向你提出复合,不明不白的跟你维持这段爱,也没有公布于众,是这样吗?你难道真的不懂,我是在保护你啊。”他咬牙说着每个字。

“保护我?你省了吧,这种冠冕堂皇的说辞,我听得恶心!我从7岁就没有父母了,我一个人躲避追杀排除艰难险阻成长至今,我并非弱不禁风,不需要你的保护。”

“不需要?你也知道你的父母是怎么死的!你看看詹姆斯和卡梅隆的爱人,你看看宫野明美,就知道作为FBI恋人的下场!”他吼着,青筋都暴起来。

她想起,许多年前,詹姆斯的爱人被组织当成人质,最后以极其残忍的方式杀害,连全尸都没有留下。卡梅隆的家就像是自己的家一样,在被组织发现的第二天就付之一炬,妻子,儿女,全在那场火中灰飞烟灭。

“你难道不懂,一旦被那个组织知道你是我的恋人,我们之中任何一个都可能成为组织要挟对方的人质。朱蒂,你和我有相似的童年经历,你不会不明白失去重要之人的痛苦。我一生失去的人太多了,因我而死的人也太多了,我满身罪孽,我赎不清……”

他紧握着拳头,绿色的眸子颤抖着,痛苦仿佛要从眼睛里溢出来。

“更何况,做我们这一行的,哪个不是有一天活一天。每次的任务,若逃的出命便能苟且偷生,若逃不出,也再正常不过。生死不过是一瞬的事。黄泉路上的人那么多,不缺一个你我。一无所有的我,不能再失去你了,你明白吗?!”他的声音都在颤抖。

她难以置信的看着他。在此之前,她从不知道,他坚硬的外壳下也藏了那么多的情愫。五年里,她一直在哭,他的心也一直在痛,他们还真是傻的可以。

“朱蒂,你细想想,这几年以来,我有没有让你做过一次危险的任务。满月之夜,送水无怜奈回组织,我孤身一人去见她,还有我不告诉你假死,你有没有想过这些都是为什么。但凡有生命危险的任务,有哪一项我没有揽过来,即使是用那么极端的,让卡梅隆打晕你的方式,我也绝不允许你去做。我已经承担不起失去你的风险了,你不明白吗……”他的声音哽咽了。

“更何况,我做过一点对不起你的事吗……连去卧底都选择了我的表妹陪我演戏,从始至终我的心都没有离开过你,你真的不明白?那三年里的每一天我都生不如死,都在想什么时候能快点解决掉这个组织,然后飞奔回来,回来见我那么重要的你,我明明是那么的,那么的……”

他想说,我明明是那么的爱你啊。可是话到嘴边,却怎么也说不出。他站在她面前,只能紧紧盯着她,沉默。

“不要说了……”她低下头,眼泪在眼睛里打转。其实,他所说那些,她全部都知道。连他和宫野小姐的亲缘关系也是。只不过,是她一直在赌一口气,赌她在他心里的位置。她知道她赢了,可她却不知道该怎么面对他,面对如此的情真意切。

“朱蒂……”他伸出手去想要揽住她。

她躲开了,转过身向门口逃去,因为再多一秒他就会看见她的眼泪。

他冲上去,从背后抱住了她。

她再也忍不住,泪水汹涌而下。她转过身扑在他怀里,她哭的很惨很惨。

“你知不知道我那时候以为你死了啊……”她狠狠捶打着他的胸膛。“你真的好坏……好坏……让我为你流那么多眼泪……我的眼泪都要流尽了……我那么心痛的每个夜晚,你赔的起吗……”她哭的嗓子都哑了,在他怀里不住的颤抖。

他只能紧紧抱住她,不停地道歉。“对不起……真的对不起……”

他心疼地替她擦着脸上的泪水。

“不哭了,不哭了……我以后,再也不会从你身边离开了,好吗,我保证……”尽管他深觉语言的苍白,却还是尽力地向她承诺着。他知道,她想听的不过如此。

她在他怀里哭了好一会儿。


她抬起脸,看着他。她的鼻头和眼角都还红红的,睫毛上还挂着泪花,那么可怜可爱的样子。他仔细打量着她。雪白的胸脯挤在赤色的吊带睡裙中,在蕾丝花边衬托下若隐若现。他抱着,感受着她丰满柔软的xiong bu,心跳也快起来。她轻启的双唇,那么伤感又破碎的眼神。他有种莫名的冲动。殷红曼妙的身姿是种甜蜜的诱惑。

他不自觉地吻了上去。

他环着她的腰,左手抚摸着她的脸,轻吻着。

她有些抗拒地推开了他。

她的眼神很复杂,爱意,伤感,心碎,全部都混杂在一起,无措地站在那里,望着他。

他再次把脸凑近了。两双含情的眸子彼此凝视望着,他用鼻子触碰她的鼻尖,轻轻地蹭一蹭她。

她垂下眼去,不敢看他。他感觉心跳得很快,她亦然,此刻他们仿佛听到彼此心灵的祝祷。


(这里有两千字的“精彩内容”,实在发不出来……我昨天被吞了几十次,宝贝们私信找我要好嘛)


“朱蒂。我认真地考虑过了,不如……我们的关系就公开一点吧,这样对你也公平。至于组织……我会拼上性命保护你的。”

“还是算了……其实,只要秀在我身边,我什么都不怕。只要你心里有我,我又怎么会计较那些……”

“嗯。”他紧紧抱着她。

“你知道,昨天你说那么重的话我都不肯走,你知道为什么吗。”

“嗯?”

“因为我看见窗台上我送的玫瑰。它们还都完好地在那里。玫瑰的花期很短,是你精心呵护的结果。如果你心里没有我,又怎么会把它置于内室悉心呵护。”

“所以,你送我花是这个目的?”

“你不懂花吧。橙色的是果汁泡泡,代表着幸运和祝福。白色的是芬得拉玫瑰。它的花语是‘只对你一人钟情’。”

原来,是这样啊。她心里想着,却只是依偎在他的怀里,手调皮地摸一摸他的喉结,还有天生的卷发。

肚子不合时宜地叫了两声。

她不好意思地笑笑。

“饿了吧。昨晚到现在都没吃,我去给你做点早餐啊?你家冰箱里有吃的吧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正好我也饿了……那个,我的衣服还没干吧,在这之前,我可是没办法出门,只能赖在这里咯。”耍赖的他,很可爱。一头黑发,绿色的眼眸,很帅气的样子。她想起,当时喜欢上他,好像也是因为这些。他吻一吻她的额头,起身向厨房走去。

她望着他的背影,很甜蜜,很幸福地笑了。

呐,赤井秀一,我这一辈子,可就跟定了你啊。

她翻了个身,继续享受爱人留下的余温。

窗台上,橙黄交错的玫瑰开得正艳。


玫瑰到了花期,我又想你。


评论(7)

热度(8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